今天是 电子图书馆 | 教学资源库 | 电视台网站 | 心灵主页 | 旧版链接 | 校讯通办公 | 校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德育天地 >

被告在微博上捏造的事实

时间:2021-06-14 19:21   来源:未知   作者:佚名   点击:

其后,被告在微博上捏造的事实,煽动粉丝对原告进行谩骂和人身攻击

由于双方辩驳,最好当庭调解成功,法庭将择日宣判。 郭国松说,3月21日, 2011年原告当时的执行总编, 法治周末 计划报告方舟子的涉嫌窃。。2011年3月31日,《法治周末》发表了《方舟子涉嫌抄袭总调查》后,方舟子于2011年4月1日又在微博上称原告在2009年2月在《 21世纪经济报道》发表过假新闻。其后,方舟子又在微博上捏造原告“索贿”,“混娱乐圈去了”等事实,称为原告加入其创立控制的“新语丝”网站中的“中国不良记者名单”。方舟子的代理人认为,郭国松在《 21世纪经济报道》上报道的关于浙江大学中医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连达课题组学术不端案件,最初是由网友在“新语丝”网站上揭露的,因此郭国松实行的报道本质上是“旧闻”而不是“新闻”,也就是“假新闻”。 2013年9月,郭国松向天河区人民法院提起名誉起诉指控方舟子在微博上捏造其报道“假新闻”事实,请求法院判令方舟子停止罚款,删除不实微博,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害抚慰慰金30万元。 南都讯记者陈万如通讯员黄思铭昨日上午,天河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郭国松与方是民(即方舟子)名誉权纠纷案。在过去的两年中,郭国松和方周子多次对微博进行辩论。

其后,方舟子先是提出涉权权议,被天河区法院驳回,又提起反诉,称郭国松组织采编《方舟子涉嫌抄袭总调查》这份失实报道,对反诉人的名誉权构成了重大损害,要求其赔偿40万元。

庭审中,双方围绕郭国松,方舟子两人的微博是否侵犯对方的名誉权展开辩论

而郭国松则认为,当年网友在“新语丝”只是提供了该事件的线索,其作为记者开展独立调查后所做报道,并交代了领先来源,不是“假新闻”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9 重庆市忠县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